close

海浪聲

就是蘭嶼的呼吸聲

在蘭嶼,永遠是用海潮聲做調和基底
不曾間斷

來到蘭嶼有十天了
我遇見了蘭嶼人的智慧
讓我訝異的是
一些阿蓋們的智慧與深沉

遠比我所成長的台北多得太多了
聽他們講話
就像海浪聲一樣
很舒服
他們說的話像健康的呼吸
自然清脆(這裡只得不是聲音聽起來的形容,是一種談吐內容的形容)

阿蓋說
蘭嶼人的個性沒什麼計畫
但會去做
當台灣學者還在探究考古撰文論述時
蘭嶼人已經在做了
這點我覺得自己到有點像

就像我來蘭嶼的這一切
一切又快速又簡單的
就來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usi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