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很喜歡印象派的畫風

原因是

我的記憶模式是印象派的

而每當我退去眼鏡

我所看到的就是印象派的景色

自從離開台灣又會來後

好一陣子沒進去書店

一口氣買了三本書

兩本寫畫家,一本烏克麗麗樂譜

大家都知道印象派知名的畫作

《印象‧日出》莫內

但我在看了這本書後才知道

莫內原來跟我一樣如此的深愛大海

只是他比我更加顯現出來...在他的畫作上

「我願永遠站在大海前面或波濤之巔」

難怪在他的堅持下

捕捉過這麼多水面的波光生命與時間

 

在蘭嶼的日子

天氣好海水平

我就總會吵著老闆帶我去海邊游泳浮潛

三天兩頭往海邊遊一下午

在台北的我

幾乎不去游泳池

但到這裡我怎麼愛上泡在海水裡了

靜靜的飄在海上

看著魚,感覺自己也變成魚

找著礁岩洞裡的九孔會可食用貝螺

以為自己變成了海女

每天聽著海聲生活著

悶了就轉頭看海~看海何時變得這麼容易

我想

莫內大概只差沒有跳進海裡畫畫了

 

網路上放的畫都太失真了~就不放了~要看就自己去翻書唄~或

進美術館

這回要來分享的是

Amazing到不行的衝浪影片

原來

衝浪是對大海的膜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usi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