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夜.....本來以為還算快樂
雖然加班
但收到很多很久沒連絡的朋友祝福
真得...如此簡單的一句話就夠了
沒想到..........

在跟一個人通完msn後...........快樂走了

我不知道要用什麼樣負面的字眼來形容那時的心情比較貼切
我只是默默的對著視窗掉了幾滴眼淚
是因為心疼那個朋友嗎?
還是只是剛好累積以久的負面情緒隨這低靡氣氛流洩而出
說真得..........身邊的朋友沒幾個人看過我哭
在大家眼裡.......我绝對是個大喇喇好像沒什麼煩惱的人
眼淚這字眼不會跟我畫上等號
但也有幾個朋友知道~~~我比任何人都還要愛哭
或許我已經受夠在大家面前總是開開心心
那並不是真實的我
一向都是朋友訴說心事的忠實觀眾
我卻從來都不習慣跟朋友訴苦
當我聽著一個朋友仍在一個自我毀滅的世界打轉時
我真得很想大聲罵有沒有必要因為另外一個人把自己完全否定
都還沒在一起!對方也沒有做什麼可惡至極的事
就可以這樣完全否定自己
世上有多少人被心愛的人所騙...有多少人被另外一半背叛的身敗名裂
你只不過是曖昧的對象跟你說清楚兩人的關係沒有結果
都還沒有真正在一起
就可以這樣死去活來
這樣叫人怎麼敢去愛你
而同樣的事我卻已經聽了四年了!!!
四年的好幾段都是一樣的
四年了!!!
我還記得大四的時候
我們生活圈多了很多好朋友
你也多了很多可以不斷講述自己感情的朋友
老實說.......那個時候我真得鬆了一口氣
因為......我終於可以不用一個人一直被你疲勞轟炸
多了很多朋友可以傾聽
這群朋友們曾經開玩笑的說~~哇你以前真可憐要一個人聽
我說是阿~~的確這絕對是真心話
一個聽者總是會累的...我真得真得鬆了一口氣
但那天已在國外過新生活的你
又再跟我講四年前都聽過的話時
我真得有氣又難過
氣得是
為什麼都四年了
你在感情這條路上經歷這麼多段卻從未改變長大
難過的是
我怎麼耐心傾聽,怎麼循序引導你走出來
好像全都沒用!!過去的四年全都白費
你仍在走著相同模式!只是對象不一樣而已
我...........................



隔天我終於情緒崩潰的大哭起來...
當然這些都還包括我自己這陣子在工作上的壓抑情緒
我也第一次主動找朋友講了一些心裡的話、負面的話
以前我不肯對朋友講是怕把氣氛弄低靡
不希望朋友看到我傷心難過
雖然我終究只是透過msn
因為msn仍可以蓋掉很多真實的情緒
我承認
就算是知心的好朋友
也不見得知道我真正心理想的
因為我總是只表現好的一面...頂多臭臉不耐煩
但真正很深層難過傷心的一面我永遠只留給自己
我想了很久
我仍不知道接下來要怎麼調適
怎麼去面對你或任何事物
我只能告訴自己
不能逃避
還有什麼時候
我才會找到一個或是願意
豪不保留頃訴一切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usi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